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党代表】张瑞敏:一定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模式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8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董小迪
+|-

2017年10月18日,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在“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中国网 李哲

中国网10月18日讯 今日上午,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在“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这是自1992年党的十四大以来,张瑞敏连续参加的第六届党代会。

张瑞敏指出,十八大以来,海尔坚持加快创新,不仅在产品上下先手棋,把电器变为网器,使每个家庭都能实现人机交互,变身智慧家庭;还在管理模式上换道超车,用以互联网思维创造的模式颠覆传统模式。

提及中国模式,张瑞敏表示,在重金兼并美国企业后,海尔面临如何实现“1+1大于2”的挑战,同时也要解决如何在实力上超过它、管理模式上学习它、输出海尔管理模式的问题。

“GE电器接受了人单合一的模式,这可能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打破层级制,采用自主管理,变成一个自主创业团队的美国大企业。其效果已显现出来,今年1-9月,他们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比过去同期增长2-3倍。”张瑞敏说。

“我们有可能突破,中国企业有可能在管理上从原来的学习模仿变为引领世界的管理潮流,我们一定要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模式。”张瑞敏表示。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