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时光】日子越过越幸福

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 2017-10-18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魏婧
+|-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让宁县湘乐镇樊湾村的村民们无比振奋。樊湾村地处偏僻山区,曾是出了名的贫困村。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几年间,樊湾村依托精准扶贫政策大力发展苹果产业,由原来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整洁、村风民风和谐的美丽村庄,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550元,实现了整体脱贫。

“这几年,村里的变化非常大,整修了梯田,全村人用上了自来水,新建了优质苹果园,还修建了水泥村道……许多在外打工的村民回来后,都不敢相信村里的变化。”樊湾村村民闫军平说。

对于党的十九大,樊湾村村支书闫世军充满了期待。他表示,要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钱袋子‘鼓’了起来,小汽车开了起来。”说起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的改变,环县曲子镇金盆掌村村民魏登再的脸上乐开了花。他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距离全面小康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一定会致富奔小康!”

今年74岁的于甲庆,是庆阳市文化馆的退休干部。能写歌、会谱曲的他,把退休后的日子过得风生水起。“过去5年,我感触最深的是,社区里60岁以上的居民都买了养老保险,解决了养老的后顾之忧。”于甲庆老人激动地说,“除此之外,政府还提供了许多公益岗位,有效地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就业难题,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