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党代表通道”首开启 党代表们透露这些大新闻

文章来源: 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 2017-10-18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原标题:今早,“党代表通道”首次开启,党代表们透露了这些大新闻!

今天早上,在大会开幕前“党代表通道”首次开启。大会新闻中心邀请了多位来自一线的代表走过通道与媒体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党代表通道”首开启 党代表们透露这些大新闻

 

“党代表通道”首开启 党代表们透露这些大新闻

 

“党代表通道”首开启 党代表们透露这些大新闻

 

“党代表通道”首开启 党代表们透露这些大新闻

 

“党代表通道”首开启 党代表们透露这些大新闻

 

“党代表通道”首开启 党代表们透露这些大新闻

  景海鹏:正在备战空间站任务

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景海鹏表示:目前我和我的战友们正在备战空间站任务,这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前一阶段,朋友们在电视上已经看到我们在海上进行救生训练的画面。景海鹏说,虽然快51了,但是,我的身体、我的心理,各方面状态都非常好。我会更加认真、刻苦地训练备战,时刻准备接受党和人民的再次挑选。

景海鹏最后表示:我真的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回先锋,再打一次胜仗,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一名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无限忠诚。谢谢!

80后“蛟龙号”潜航员嘉陵:未来“蛟龙号”世界级探索船将下潜

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时,80后的“蛟龙号”潜航员嘉陵表示:“蛟龙号”目前下潜的最大深度是7062米,这也是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世界纪录。

嘉陵说,我们国家在深海探测技术方面已经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个别领域领跑的水平。未来“蛟龙号”世界级探索船将下潜,届时探索效果、探测时间将大幅度提高,系列化运行和谱系化工作将取得重大突破,未来我们为海洋科学调查、海洋科学服务的技术保障能力将有重大提高。

西藏阿里妇产科医生次仁巴珍答中青报记者提问:

在中国青年报问到过去五年来,西藏的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都进一步下降的原因时,次仁巴珍回答:变化的原因,以前条件比较差,交通也不方便,老百姓看病的意识淡薄。现在在党的好政策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也提高了,对自己的健康意识也增加了,党对母婴保健方面也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这都下降了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

二是组团援藏工作启动以后,援藏医生对阿里医生手把手地教,一对一地帮带学生,当地医生的技术水平提高了。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党和国家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和关爱,也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特殊的关心和支持。现在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幸福。

海尔集团张瑞敏:要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模式

当新华社记者问到国际上企业并购整合难问题时,他以收购 GE 的为例表示,GE接受了人单合一的模式,到现在为止,可能是美国大企业里唯一一个打破层级制,采用自主管理,变成一个自主的创业团队。虽然现在做得不够好,但效果已经显现出来。今年1-9月份,他们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比过去同期增长了2-3倍。我觉得我们将来一定要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的模式。中国模式是最好的。

张瑞敏表示,我们兼并了很多国际上的企业,但我不改变你的形态,你要统一利用我的模式。我觉得这是真正地体现了两个字,就是自信,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我个人认为“四个自信”说到家就是四个字——中国自信。

中央党校的教授谢春涛回应外国记者提问

当回答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表示:

这次党代会肯定要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还要在之后的一中全会上进一步选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会,选举党的总书记。我相信大家都很关注、都很期待。

谢春涛说:我是研究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我觉得最近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可以说形成了非常好的新老交替的机制。当然,依据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拔干部的工作,我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那就是十八大以来,在选人用人问题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选人工作越来越规范,把关的工作越来越严格,“带病提拔”的现象越来越少。我相信这次党代会一定能够选出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一代领导集体。

王恩东:领导全球的服务器企业一定是中国的企业

高端服务器是驱动各行业数据和信息流的心脏,中国日报记者问到在该领域中国目前现状及未来时,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表示,近五年来,在创新政策的引导下,带动服务器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中国企业在这五年里实现了由弱到强、由小到大非常快速的发展,成为引领世界的企业。今天,在全球前五里面,有超过一半的中国企业。另外,在标准方面,目前全球服务器有三个开放的标准,中国企业主导了其中的一个。

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我相信领导全球的服务器企业一定是中国的企业。我们中国的服务器企业也一定会为中国、为全球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提供强大的动力。

卢丽安:历史无法选择但是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

作为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党代表,复旦大学教授卢丽安在回答台湾媒体提问时表示:我当然也受到很多质疑,你一个在台湾土生土长的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呢?所以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诚挚地表达对家乡台湾的感恩。因为台湾给我十分优秀的教育,让我有国际视野。

卢丽安说,留学的时候通过研读马克思主义,研读女性主义,发现这都是非常崇高的理想。卢丽安还回忆了自己外公的经历,她说,通过在大陆二十年的生活,通过阅读历史,通过阅读研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有一句话跟大家分享,这句话就是,历史无法选择,但是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

蒙曼回应国学热,这是中国人的诗心

在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国学热这一现场时,蒙曼表示,诗词大会掀起了诗词热,确实是有点出人意料。在这次盛会之后都开启了“背诗模式”。我说这是中国人的诗心,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深入到中国每一个人的血脉之中,只要一经激活,马上就一发不可收。这是复兴传统文化的一个民意基础,也是中华民族最大公约数的现实表现。

杜玉涛:更希望创新能落地

华大基因的党委书记和首席科学家也是中国克隆技术的第一发明人杜玉涛在回答创新创业环境问题时表示,过去这五年,我在我们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深圳深刻体会到了创新发展的动力。我们国家在科研经费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上是有非常大的提升。当然,在人才方面,也有很多的政策,包括对标国际,包括真金白银的投入,对培养、教育和吸引人才都起到了非常大的支撑。

他表示,创新其实是一个系统工程,它不止是一个科研和技术的突破,我们更希望的是创新能够落地,能够转化成为老百姓所用的成果。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的障碍和困难,需要人们认知的问题、政策制度不断灵活改善和突破的问题,其实都是要系统地综合性地加以考虑,希望这次大会能够有更多的亮点。

李万君:让更多国家享受中国制造的“复兴号”带来的幸福

当经济日报记者问及作为第一代高铁工人的感想与目标时,李万君回答:我们中车在高铁事业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可以说从一名追赶者变成了世界的领跑者。

李万君说,在以前我们就想让我们中车的高铁、城铁出口到世界,这是我们最大的梦想。可以说现在它不是梦了,已经成为现实,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过程中,中车生产的产品不仅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同时出口到世界各地七大洲103个国家。

李万君表示,我希望未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能够享受到中国制造的“复兴号”带来的幸福。

薛莹:用中国工匠的双手做好更多的优质产品

当中国新闻社记者提问如何理解和践行工匠精神时,来自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有着25年“铆钉”人生的薛莹表示,对于工匠精神,在生产一线多年的经历来感受,就是坚持和精益求精。看似简单的事,用心和不用心,结果是完全不同的。这会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甚至说中国制造的形象。

薛莹说:我在制造业进入到智能化的今天,工匠精神并不过时,核心本质是自发专心致志的做事。这个是工匠的本真,与名利无关。我也了解到在世界上有200多家经营寿命长达百年的企业,无一不是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传承至今。我也有一个梦想,用中国工匠的双手做好更多的优质产品,让世界享受“中国制造”。

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回答“两山”实践重要经验

沈铭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

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的体会比较深。第一,我们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绿色是安吉的底色。第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过程中,不断需要项目产业的支撑。这些年来,我们始终把生态环境的优势不断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优势,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第三,我们始终坚持共建共享不动摇。“两山”实践的过程,我们觉得就是要让老百姓共享“两山”转化成果的过程。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