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李媛:为保障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安全研制"阿拉神灯"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10月19日讯 “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科研工作者已做好准备为一流军队提供一流装备。”来自中船重工704研究所的党代表李媛19日上午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代表基层科研人员说出这句心里话。

李媛向记者透露,为保障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安全,他们团队研制一套特种装置,被飞行员亲切称为“阿拉神灯”。“阿拉”代表上海,“神”代表对它的信任。在“阿拉神灯”参与下,我国终于在2012年11月23日,实现航母上首次舰载机着舰成功。

航母舰载机的起降一直是个世界难题。曾有外界认为,以中国科研水平很难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李媛回应说:“相信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经历,在飞机上看海上航行船只,就像一枚小小邮票。谈到技术难度,别说国外的技术封锁了,就连我们自己的飞行员开始可能也担心:你们能不能搞得出来啊,一旦飞机要着舰,我们的命就在你们手上了。”

李媛说,质疑本身就是科学发展的动力,我们要用事实说话。“我们要有创新思维,就是别人没有搞的我们要敢想敢闯敢试敢干,别人搞失败的我们要迎难而上,做排头兵和先行者。最后经过五年的努力,我们的付出也得到了用户首肯。”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