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齐玉:健全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 已处理12.5万人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胡永平 责任编辑: 胡永平
+|-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摄影/董宁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在19日上午举行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记者会上表示,我党五年来建立健全中国特色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突出与领导干部权力行为关联紧密的家事、家产等情况,突出查核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目前已累计查核125万人次、处理12.5万人。

齐玉在介绍过去五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时表示,我党认真落实从严治吏要求,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日益完善。我们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严格日常管理监督,近年来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共提醒、函询、诫勉干部60多万人次。

齐玉说,我党集中开展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裸官”、干部档案造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范党政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建立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依照这个制度,目前有100多万名基层公务员晋升了职级。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