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齐玉:市县乡换届9300多名干部审核不过被拦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摄影/董宁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在19日上午举行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记者会上表示,在这次全国市县乡换届中,有9300多名干部因审核不过关被拦下来。

齐玉说,过去五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大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建设上迈出重要步伐。主要包括:

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修订颁布干部任用条例,改进民主推荐方法,规范竞争性选拔方式,完善政绩考核体系,着力解决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取人等突出问题,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干部走上各级领导岗位。

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通过实行“凡提四必”、廉洁把关“双签字”等制度,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在这次全国市县乡换届中,有9300多名干部因审核不过关被拦下来。

制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着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目前已依据这一规定调整县处级以上干部2.2万多人。

结合巡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实现对省区市和中央单位全覆盖。尤其在这次地方换届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维护良好换届风气。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