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中纪委副书记回应十九大后打击腐败高官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介绍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在19日上午举行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记者会上表示,十九大后,同时具备“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而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三种情况,且政治腐败、经济腐败相交织的领导干部将成为中纪委打击腐败高官的重中之重。

谈及党在监管上存在的问题,杨晓渡坦言,管党治党确实曾经出现过一段“宽松软”时期,让孙政才、苏荣、王珉、周本顺这样的“两面人”有了可乘之机。但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下决心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坚决打“老虎”拍“苍蝇”,查盲区、堵漏洞,把腐败分子一个个查出来、抓起来。

“中国共产党从来不讳疾忌医,从不回避自身存在的问题。五年来,我们推进了巡视全覆盖,派驻纪检组全覆盖,组建纪委内部的干部监督机构,就是要在日常工作中,最大限度消灭党内监督盲区,堵塞漏洞。”杨晓渡说,“腐败官吏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与党的性质和宗旨水火不容、势不两立,他们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清除。”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