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齐玉:七成外商投资企业建立党组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在19日上午举行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记者会上透露,到2016年底,国有企业达14.7万户,其中93.2%建立党组织;有273万户非公企业,其中67.9%建立党组织;还有外商投资企业10.6万户,其中70%建立党组织。

齐玉指出,在中国的企业成立党的基层组织是一贯做法,符合法律规定,不仅顺应了企业职工愿望,也有利于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他还表示,很多非公企业,包括中外合资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对在企业建立党组织和开展党的工作均高度认可。一些外资企业高管说,党组织能帮助他们及时了解中国政策,化解劳资纠纷,为企业发展提供正能量。他们中绝大多数出资人是欢迎和支持党组织在企业开展活动的。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