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中组部:选拔19.5万名骨干任贫困村第一书记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在19日上午举行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记者会上表示,从县以上党政机关选拔19.5万名骨干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谈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问题时,齐玉指出,我们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选好贫困地区的乡镇一把手,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整顿软弱涣散的村一级党组织,近两三年来达到3万多个,配齐配强贫困村的党组织书记。

齐玉表示,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把“最能打仗的人”,这是一个形象的说法,也就是最善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一共从县以上党政机关包括中央机关,选了19.5万名工作骨干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贫困村本来有党支部书记,我们派去的干部叫第一书记。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