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中组部:不存在所谓公务员“辞职下海潮”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在19日上午举行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记者会上表示,公务员队伍不存在所谓“辞职下海潮”的情况。

齐玉表示,从统计情况看,近年来公务员队伍总体保持稳定,700多万名公务员中每年辞职的大概是1万名左右,平均辞职人数仅占公务员总数的0.1%,或0.1%稍多一点儿。

齐玉说:“我们一共是700多万公务员,每年辞职大概就是1万左右。因此,不存在所谓‘辞职下海潮’这种情况。”

齐玉强调,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辞职,这也是人才流动的规律,在各国都是一样,属于正常现象。虽然每年有一些公务员辞职离开,但也有许多优秀人才通过考录或者调任等方式进入公务员队伍,这就形成了能进能出的良性机制,这也符合公务员制度本身设计的初衷。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