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党的十九大报告擘画国防和军队建设壮阔蓝图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李宣良、梅常伟 责任编辑: 焦源源
+|-

科学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路径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学习讨论中,许多官兵深深地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新战略鼓舞。

每一步都是历史跨越,每一步都是伟大飞跃。十九大代表、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认为,从强调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到要求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再到新的发展战略,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路径,展现出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独特魅力。

任何伟大梦想的实现,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奋斗。十九大代表、海军郑州舰副舰长韦慧晓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路径既科学务实又鼓舞人心,彰显出我们党无与伦比的战略目光和战略定力。只要我们高举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一定可以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奋进新时代时不我待,开启新征程只争朝夕。许多部队把训练场、演兵场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大课堂,激发和汇聚起广大官兵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

   上一页   1   2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