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薛济民:截至去年中国律师队伍已发展到32.6万人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尚阳
+|-

中国网10月19日讯 江苏薛济民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常务理事薛济民,在19日下午举行的十九大“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党代表集体采访记者会上表示,到去年为止,中国律师队伍已经发展到32.6万人,律师事务所26000家,实现了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建设小康社会要有30万律师的目标。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律师积极参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实施,通过参与立法咨询,来推进科学立法;通过担任政府的法律顾问为重大行政决策提供帮助,来促进依法行政;通过代理、辩护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利,维护法律正确实施,促进司法公正。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矛盾化解、法治宣传工作,来促进全民守法。

“今年以来,司法部党组以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为抓手,以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为目标,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所以广大律师也积极投入到这项工作过程中。我们相信,在十九大以后,律师的作用将越来越广泛,律师的环境也越来越好。”薛济民说。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