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宋鱼水: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提高法官办案专业化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魏婧
+|-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宋鱼水。中国网 李哲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在19日下午举行的十九大“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党代表集体采访记者会上表示,十九大报告要求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配套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宋鱼水认为,解决案件质量和效率问题,是司法面临的重要问题。法官办案团队需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这需加大提升司法队伍素质。

此外,宋鱼水指出,“自去年以来,司法文书特别是一些典型案件在社会上广为传播,案例制度也在大规模建设中,尽管裁判划了句号,但案件的争鸣还在继续,但是这种继续意味着大家更会呵护法律成长。”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