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朱光远:公众安全感达95.56% 看江苏省如何做到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9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魏婧
+|-

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中国网 李哲 摄

中国网10月19日讯 近年来中国的司法机关大力推进改革,怎样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十九大“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党代表集体采访记者会上表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一直把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江苏的公众安全感从2012年的92.81%提至目前的95.56%。

江苏是如何做到的呢?朱光远说,江苏首先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推进技防城建设。江苏有73个110接警区,目前全部达到技防城建设标准。另外他们还由政府出资,推进城中村和城郊结合部、老旧小区技防设施改造,有效提升公众安全感。

“同时,我们既坚持破大案,同时也管小案。大的刑事案件全力去侦破,群众身边发生的小案件努力去侦破。影响公众安全感的主要因素中,盗窃类案件占50%以上。江苏这几年采取系列专项行动,打击盗窃案件。今年1至9月,江苏刑事案件下降15%,盗窃案件下降17.6%,超过刑事案件下降幅度,说明工作已见成效。”朱光远说。

此外,江苏省还大力推动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群众来参与。朱光远说,“让群众参与和解,会增强其安全感、获得感。我们大力开展平安志愿者活动,江苏平安志愿者队伍已达295万人,铸牢人民群众共同防护安全的防线。”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