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时光:十九大代表家乡村民的心愿

文章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0 作者: 郭城 曹丽 责任编辑: 魏婧
+|-

10月18日,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村委会大院里彩旗飘飘、喜气洋洋,一派热闹景象,村“两委”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代表等100多人,身着节日盛装正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坐在中间的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乌勒泽特村党支部副书记、妇代会主任排力杰的丈夫艾仁恰拉,他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屏幕说:“排力杰到北京之前,她一直忙着入户走访,把大家的心愿都认认真真记录在随身的笔记本上,她说要带到北京去呢。”

窗外是宽敞的村文化广场,再往外是一栋栋装修漂亮的搬迁牧民定居房,一道道整齐的砖围墙,一条条整洁干净的硬化路。艾仁恰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些年,我们乌勒泽特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得益于有一个团结、务实、奋进的村党支部,现在村里有蒙古族特色的民俗博物馆,还有刺绣合作社。”

当年第一批跟随排力杰下山务工的牧民巴特尔闲了就到附近的葡萄酒厂挣钱,一天可以挣100元。“我们以前在山上住的是蒙古包,后来有了定居兴牧政策,我们牧民都住上了定居兴牧房,路也铺上了柏油,还通了自来水和电,家家户户现在都有养殖圈和菜地,日子越过越好。”巴特尔说。

说起村里的这些变化,和硕县乃仁克尔乡党委副书记、驻乌勒泽特村第一书记韩朝辉说:“党中央时刻不忘为我们脱贫致富想办法,听了十九大报告非常激动,这几年在党的惠民政策帮助下,村民的收入提高得很快,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郭城 曹丽)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