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三亿多人民的“十九大时光”

文章来源: 工人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1 作者: 方大丰 责任编辑: 魏婧
+|-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十九大报告英文语言专家桃李心目中“印象深刻”的关键词。

这种“深刻印象”同样令十九大报告葡萄牙文语言专家拉法埃尔十分感叹——“人民总是被放在第一位。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国家存在的意义是为人民服务,这一点在报告中体现得非常明确。”

不忘初心,凝聚民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国家建设取得了极不平凡的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让我太有感触了。”86岁的老党员陆仲圆手拿党旗告诉媒体:当年我们就是怀着这个美好的愿望和目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民心与党心“共振”,使得金秋的中国进入亿万人民共享十九大时光的盛大日子。从主流媒体到自媒体,从田间地头到厂矿机关,从街头巷尾到科研院校……听报告、议报告、谈体会、说感想,每一个怀着“对美好生活梦想”的中国人都沉浸到“十九大氛围”之中。

“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人民大会堂传出的铿锵有力声音,点燃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激情与自豪感。

“过上了红火生活的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面对镜头类似的语言,道出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中国梦的美好前景,激发起亿万人民的信念豪情。正如有评论所描述的,中华儿女拥护中国共产党,饱含着的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敬意,还深刻地反映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民族昌盛的无限向往。

“人民”二字重千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十九大报告里的这些表述,被盛赞为“直抵人心的金句”——党心连着民心,十三亿多中国人民在共同的使命与梦想中“心心相印”。有关媒体发起的互动活动中,数亿人参与了点赞接力。

新时代蓝图顺应民心,人们坚信,新思想必将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包含在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法治中国、文明中国等蓝图中的具体民生关怀,温心暖心;一系列目标和举措更宣示了我们党强大的决心和坚定的毅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为全体人民谋利益,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九大报告体现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中国人民共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共迎新时代,共享十九大时光,每一个中国人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记者 方大丰)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