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重庆代表团讨论党章修正案 陈敏尔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 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1 作者: 杨帆 责任编辑: 李福森
+|-

10月20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重庆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陈敏尔代表主持会议并发言。张国清、唐良智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陈敏尔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稿,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相信经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后,党章将更好地发挥总章程、总规矩的重要作用。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意志和力度,充分展示了中央纪委对党的忠诚、担当,充分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规律性认识和创新性经验。在党的十九大前,党中央及时发现并彻底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非常英明、完全正确。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学习、遵循、维护党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国清说,这次党章修改,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非常及时和必要,完全赞成和拥护。党章修改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勇气,必将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思想行动提供强大动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客观要求,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拓新境界;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必将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完全赞成中央纪委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炼经验精辟深刻,工作建议务实中肯,充分体现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站位,充分彰显了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无畏气概,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报告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唐良智说,完全拥护、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大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对党章作出重要修改,符合世情国情党情,顺应党心军心民心。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定力以及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坚决态度。我们要高度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度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自觉地承担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邹月珍、张永忠、姚鸿洲、石君、陈雍、吴存荣、张鸣、胡文容、胡际权、王越、杨树海、周旬、李明清、吴中兰等代表围绕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