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基层党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 满怀自豪走进新时代

文章来源: 海外网 发布时间: 2017-10-21 作者: 彭训文 责任编辑: 魏婧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要论断引起了基层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这一论断确定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激励着我们满怀自豪走进新时代。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创造更大辉煌。

步入新阶段

5年来,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各地基层代表打开了话匣子,纷纷以自身事例,说明这几年的新变化。

佤族是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直过民族”。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杨娜代表说:“这几年,佤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从茅草房搬进安居房,民族文化旅游、养殖等扶贫产业红红火火。我们坚信,在党的带领下,佤族群众一定能与全国一道迈进小康社会。”

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波代表是村里这些年发展的主要参与者。5年来,他带领乡亲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致富路。他说,我们村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乡亲们越干路越宽,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老百姓生活需要的是便利。”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党委书记潘瑞凤代表说,近年来,北京市坚持不懈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老百姓身边多了很多便民网点,老年人出门走几步衣食住行都能解决,获得感更高了。

直面新矛盾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山东兰陵县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代表说:“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有更高期待,对我们的工作就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基层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除了继续推动发展之外,我们还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吉林省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勇代表十分感慨,“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通钢进行重组,淘汰落后产能。以前有员工不理解,现在看到恢复美丽的绿水青山,大家明白了顶层设计的良苦用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发展经济,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川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松柏说,当前,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更加强烈,希望能在家门口安心看病、放心就医,享受优质可靠的医疗服务,而这正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承担新使命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咱们国家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几代人的梦想啊!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怎能不让我们工人群情振奋、热血沸腾!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石油工人在国外那么恶劣的环境里苦干,为的就是这个使命和大局……”大庆油田钻井队长李新民代表是一名在海外工作的钻井人,他表示,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他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正在书写伟大的历史。”云南金平县金水河镇普角村党总支委员、广西寨党支部书记刘富珠代表语气坚定地说,边疆各族人民前进号角已经吹响,我真想马上就回到我们村子里,带动大家脱贫攻坚。(彭训文)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