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杨峰:把公事当私事办 把工作当事业干

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21 作者: 杨颜铭 责任编辑: 赵超
+|-

  工作中的杨峰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回顾以往,城市、乡村,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处处展现十八大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广大干群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而党的十九大代表作为群众的“代言人”,他们将以怎样的精神风貌履行职责?又如何展望未来的五年?

“一定会做好‘代言人’,把大家的期盼和呼声带到会上。”杨峰是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资阳市雁江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今年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党的十九大代表”。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十九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与期盼。在杨峰看来,此次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十九大召开前夕,四川新闻网记者专访了杨峰。在记者采访时杨峰表示,将抓住赴会前的时间,备好“功课”,把群众的“声音”带到会上,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为资阳城市治理献计出力。

  杨峰和同事在一起研究工作

真诚赢得民心

“坦诚服务温情动民”

2002年8月,杨峰来到雁江区南津镇正式工作。俗话说,“深入基层才能取真经”,一开始就在农村磨炼,这为他积累了不少经验。之后工作中,他先后担任过团委副书记、镇长等职务,也曾到北京挂职锻炼。2009年10月,年仅29岁的杨峰走马上任,到雁江区莲花街道任党工委书记,正式挑起了这副沉甸甸的担子。

莲花街道办事处情况特殊复杂,既地处资阳城市规划区的中心地带,又处于城乡结合部,办事处辖区总人口9万余人,破产企业多,遗留问题多,人员复杂。加之近年来城市发展需要,辖区部分地方拆迁改造,更是让一些地区纠纷和矛盾突出,其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这么年轻就当书记,肯定是靠的关系,来镀金的。”“莲花街道这么复杂,他一个年轻小伙能不能行哟?”上任之初,年轻的杨峰受到了不少人的质疑。

面对声声质疑,他并没有打退堂鼓,用自己的方式回应着。杨峰用一个月时间,走访了社区11个、居民小组20余个,座谈党员、群众300多人,很快摸清了莲花街道家底,掌握了街道实情,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任不久,杨峰就遇到了难题。由于拆迁问题,辖区一位居民要求搬家费从按政策的8万元提高到10多万元。不仅如此,他还打碎了街道办公室玻璃,扬言要跳楼,最后干脆在杨峰的办公室住下了。

遇到这种状况,一些干部选择了躲避,另一些给杨峰支招,答应其要求想法把人支走,以免发生意外。而杨峰只是笑笑了之,每天送上食物和水,考虑到晚上办公室很冷,还把家里的电热毯和被子拿去,每天耐心地给他讲政策,讲道理。

就这样“对峙”了十余天,杨峰的关心、耐心和诚心触动了他,最终按政策领取了8万元的搬家费。事后,这位居民还专门到杨峰办公室赔礼道赚,“杨书记,我服你,按规矩办事大家都信服。”

杨峰的真诚不仅赢得了百姓的真心,也受到了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的连连称赞,“见过书记,没见过杨峰这么踏实的好书记。”

参加工作15年来,不管在什么岗位、什么环境,无处不见他辛勤工作的身影,特别是走上领导岗位后,更是处处以自己的言行举止为职工群众做表率,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用一腔热血践行自己无悔的选择。

1   2   下一页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