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时光:十九大 让我们透过基层看变化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边巴罗布 责任编辑: 魏婧
+|-

图为拉萨大队教导员边巴罗布与官兵热议十九大(图片由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拉萨大队提供)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关注、人民期待、举世瞩目的一次盛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党中央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说进了我的心坎里。

党管党、党管干部取得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八项规定”切入,以上率下抓“关键少数”,坚持从严治党治吏,自始至终突出一个“严”字,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成效非常明显。

这几年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监督执纪问责,突出体现了“六个从严”,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的“四个意识”树立了,思想作风转变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多了,懒政惰政、吃拿卡要的少了。

从地方到部队,从基层到机关都可以看到明显的变化。作为一线带兵人、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党的宗旨,公平公正处理好官兵切身利益、敏感事物,坚决杜绝微腐败在身边发生,在涉及到官兵切身利益上坚持做到民主、公开、透明,官兵相处更融洽了,感情更深了,对于提升部队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

实战化能力不断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正不断向现代化军事强国进发。全军上下始终坚持真打实备,狠抓训风演风,部队实战化能力不断提高,在一系列重大军事行动和重大军事任务中经受了考验,有效维护了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彰显了国威军威,保持了战略主动。坚信有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领,有习近平同志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民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西藏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对于从小在西藏长大的我来说,亲眼目睹了西藏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日益幸福安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现在,拉萨和周边地区变得越来越现代化,城乡基础设施都得到极大改善。这五年的建设填补了西藏无高等级公路的空白;结束了中国最后一个县不通公路的历史;居民收入平稳增长,GDP总值不断上升;城镇新增就业每年超1300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平均每年减少近1400万人;异地看病就医实现直接结算;创业创新环境持续改善;从学前到高中阶段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15年免费教育……这些数据的变化、民生政策的出台无不体现出西藏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个个驻村工作队、一处处便民服务站、一项项新部署、一步步新改革、一份份百姓心中的获得感,为五年来的民生答卷增添了新的厚度与温度。

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对西藏投入力度持续加大,以交通、能源、水利、通讯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经济总量逐年提升,五年年均增长11%,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1%,增速连续24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在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少民营企业初具规模,特色产业生产基地不断完善,比如虫草、青稞、藏香、藏药等区域特产广销全国乃至世界,还有很多创业界、艺术界、信息界的产品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西藏人民对党和解放军拥有纯洁的感情,党的事业就是中华民族全体人民关心的事业。从小就生长在党员家庭的我,在这个新时代,作为一名藏族党员干部,我深知党的责任、党的事业,能够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衷心祝愿党带领我们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者边巴罗布系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拉萨大队教导员)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