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虞丽娟谈校外补课:违背孩子身心健康和教育发展规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2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董小迪
+|-

2017年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关于“教育综合改革”集体采访,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中国网 董宁 摄

2017年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关于“教育综合改革”集体采访,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接受采访。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 十九大新闻中心22日举行关于“教育综合改革”集体采访。谈及学生校外补课现象,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与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表示,目前出现的社会补课现象,对孩子成长与教育整体生态产生较大影响。

虞丽娟指出,当前,除了部分机构以虚假广告吸引家长、乱开价,造成家长集体焦虑、侵害家长孩子权益外,还有少数机构在误导家长,鼓励孩子提前学、抢跑乱学。“这是违背孩子们身心健康和教育发展规律的,这种情况我们不提倡。”

李希贵说,我们在教育公平、教育均衡推进上做了大量工作。“怎么通过全社会的参与,形成各种形态的学习型组织,使学生、青年找到一次一次的起跑线,而不要仅把学校当做起跑线。人生不是先做好了教育的准备再去工作,而是终身学习,建设一个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国家,是下一步需要思考的问题。”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