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二轮土地承包再延长乐了农民喜了合作社

文章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何龙 责任编辑: 金慧慧
+|-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昌吉市佃坝镇二畦村村委会,昌吉市疾控中心驻二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部分村民及合作社负责人正在热议着十九大报告。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成为了村民们热议的话题。

“这等于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二畦村种植大户谢建军告诉记者,土地承包制度是农民普遍关心的问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他非常高兴,周围的亲戚朋友都计划回来继续经营自己的土地。

昌吉市佃坝镇二畦村共有2200多人,耕地面积15300多亩,有从事农业、林业、养殖的合作社8家。目前,80%的土地已经流转到各个合作社,第二轮土地承包也将在2027年到期。合作社部分业主也一直在为土地续租、是否继续投资等问题发愁,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也让合作社业主们吃了颗定心丸。

昌吉市绿旺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森林第二轮土地承包还有10年到期,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和社员们商量着合作社未来的发展方向,听完十九大报告,他对后期的发展和投资有了很大的信心。杨森林对记者说:“未来我们会加快投资的步伐,尤其在新品种开发上,跟国家的政策相接轨,跟十九大后出台的政策相挂钩,把合作社发展壮大起来,帮助村民们增收致富。”

昌吉市佃坝镇二畦村党支部书记达红兵说:“十九大报告还提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令人振奋。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要好好学习十九大报告,更要组织村民好好学习十九大报告。”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