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时光:决战贫困的冲刺时刻已经到来

文章来源: 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张继锋 责任编辑: 金慧慧
+|-

“我们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七里河村的乡亲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10月22日一大早,在义县七里河村村口,党支部书记毕存仁一见到记者就兴奋地谈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言语间透着自信。

毕存仁的自信,来自一份沉甸甸的脱贫“成绩单”:村里的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入股,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和年底分红,全村148户贫困户去年年底全部脱贫,七里河村脱贫销号。

村民王书玉一家曾是贫困户,现在老两口每年仅从合作社获得的收入就有1万多元。在合作社兼职打更的王书玉笑得合不拢嘴:“咱都70岁的人了,还能在家门口的合作社挣这么多钱,全靠党的好政策啊!”

脚下是整洁平坦的村路,清晨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山野气息扑面而来,清澈的小溪欢快地流淌着,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尽情地舒展着。毕存仁一边介绍着村里的发展现状,一边满怀信心地展望着未来:“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这下子,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七里河村“大学生村官”张凌铎带着记者参观了村里的生态肉牛养殖基地和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元旦春节前后,肉牛就能上市;明年秋天,水蜜桃、大枣就开始结果啦,后年陆续进入丰产期。”张凌铎笑呵呵地说,“我们还要带领乡亲们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实现稳定脱贫、持续致富。”

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翻开义县县委书记张智明的工作日记,记载最多、最细的是扶贫;走进张智明繁忙的日常工作,天天讲、天天干的是扶贫。2016年,义县共有两万人成功脱贫,40个贫困村销号,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也是我们最大的发展机遇。”张智明满怀信心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贫困的冲刺时刻已经来到,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这场伟大的决战中。”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