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李干杰:大气十条实施四年 三大区PM2.5浓度降30%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3日讯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在23日下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上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环境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2016年,三大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区域细颗粒物(即PM2.5平均浓度)与“大气十条”制定出台的2013年相比均下降30%以上。

李干杰表示,三大区PM2.5的平均浓度,2016年相比2013年分别下降了33%、31.3%和31.9%,京津冀是33%,长三角是31.3%,珠三角是31.9%。

李干杰还指出,全国酸雨区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由历史高点的30%左右降至去年的7.2%,地表水国控断面I-III类水体比例增至67.8%,森林覆盖率由本世纪初的16.6%提至22%左右。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