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李干杰:年底或划定11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红线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3日讯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在23日下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上表示,预计到今年底,11个省份能划定省一级生态保护红线。

今年1-9月,长江经济带流域I-III类水质比例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劣V类比例由4.2%降至3.4%,降0.8个百分点。“因气候条件、水文气象条件未发生很大变化,这很不容易。”李干杰说。

谈及后续工作,李干杰表示,除了加强顶层设计和进行中央环保督察外,还将组织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预计到今年底,11个省份能完成省一级生态保护红线划定。

“我们正组织谋划并且已启动整个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工作,准备用两年时间,并全面整治长江经济带所有县级以上1320处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今年底地级以上城市,明年底县级以上完成整改,全面达到要求。”李干杰补充道。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