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菲律宾学者积极评价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关向东 责任编辑: 黄富友
+|-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菲律宾学者积极评价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3日电 (记者关向东)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菲律宾学者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对相关内容予以积极评价,认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为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贡献中国方案。

“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东盟前副秘书长、菲律宾德拉萨大学教授威尔弗雷多·维拉科塔(Wilfrido Villacorta)认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种新型的全球外交模式。

菲律宾雅典娜大学讲师兼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客座学者阿伦·吕贝娜(Aaron Jed Rabena)认为,报告提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从现实主义角度出发,具有普遍性。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菲律宾国立大学国家关系学教授、菲律宾智库“人民良政”中心主任鲍比·图阿松(Bobby Tuazon)也表示,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理念,对越来越多国家尤其是向实现社会公平和经济成长梦想前进的发展中国家有借鉴意义。

菲律宾独立媒体制作人赫尔曼·劳雷尔(Herman Tiu Laurel)认为,十九大报告清晰阐释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涵,并以经济领域的大量项目赋予其活力。

他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蕴含着和谐与合作的内涵,倡导对话和共同发展为世界创造和平与发展的新机遇。(完)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