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福建省环保厅厅长谈绿色发展:做好加法和减法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3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集体采访,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3日讯 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在23日晚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集体采访中表示,坚持绿色发展,要做好加法和减法。

“做加法是在产业结构上注重发展绿色低碳循环新兴产业,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注重通过技术改造来提升传统产业,并在产业发展中不断注入新动能。做减法就是减少污染存量,淘汰落后产能,对环境污染企业实行比国家更严格的环境标准,减少环境污染。”朱华解释道。

朱华还提出,要做好绿色这篇文章,还要坚持绿色导向、坚持绿色创新,做大绿色福利,让老百姓通过绿色发展享受更多福利。

朱华强调:“福建这几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保护环境的同时,经济一直保持中高速发展。十八大以来,福建的GDP人均增速达10.9%,去年福建GDP首次进入全国前十。福建在保护环境和经济发展找到一条共赢路径。”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