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10-24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福森
+|-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一些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近日纷纷致电或致函表示热烈祝贺。

巴勒斯坦国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总统阿巴斯在贺函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不仅表达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世界最前列的雄心壮志,也将造福全人类。十九大的成功召开,为中国共产党部署并领导今后中国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苏里南民族民主党主席、总统鲍特塞和民族民主党副主席亚伯拉罕斯在贺函中表示,随着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将为未来数十年中国的发展作出规划。苏方相信中共十九大将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

刚果(布)总统萨苏在贺函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就任以来,积极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繁荣经济体。中共胸怀构建公正、公平和繁荣世界的理想,经过艰苦漫长的征程,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典范国家。

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在贺函中说,中国是公认的世界稳定的维护者,积极推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以负责任的态度应对气候变化。中共十九大将以中国共产党一贯的远见卓识,出台促进经济增长和国家发展进步的大政方针。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在贺电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全球合作和共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库克群岛党领袖、政府总理普纳在贺电中说,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库克群岛及太平洋地区期待中国发挥领导作用,共同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气候变化、国际发展融资等问题。祝大会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

拉脱维亚团结党主席阿舍拉登斯在贺函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持续快速发展,保持世界领先地位。祝愿中共在造福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格林纳达新民族党主席鲍恩在贺函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归根到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目光长远,精心规划,认真落实。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民族运动党主席卡恩在贺函中表示,在国际舞台上,中国从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出发,积极倡导全球合作和建设性接触。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和情怀,必将极大地改变世界。

巴哈马进步自由党主席罗伯茨在贺函中说,中共十九大在国际形势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大会成果将为其他国家规划未来发展蓝图提供借鉴。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总书记、民族院副议长阿贝斯在贺函中说,诚挚祝愿中共十九大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取得圆满成功,继续推进既定的英明政策,为友好的中国人民实现繁荣、进步与发展。

南苏丹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代总书记、政府野生动物保护和旅游部长昆巴在贺函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杰出思想理念对国际社会,尤其是对非洲人民、南苏丹人民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产生了积极影响。

圭亚那变革联盟总书记威廉姆斯在贺函中说,圭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表达崇高的敬意,祝愿中国在促进经济稳定强劲发展、建设团结平等公正社会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巴巴多斯民主工党总书记皮尔格林在贺函中说,希望同中国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牙买加工党总书记霍勒斯·郑在贺函中说,期待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深化同中方的合作,进一步密切双方往来。

巴巴多斯工党总书记沃考特在贺函中说,中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将使中国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继续向前发展,为中国人民造福。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联合民族大会党领袖比塞萨尔在贺函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堪称世界各国的榜样。

牙买加人民民族党在贺函中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中国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坚实步伐。

菲律宾众议员、前总统阿罗约在贺函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步伐将更加坚实。

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尼泊尔民族民主党主席、政府副总理塔帕;印度尼西亚民心党指导委员会主席、政府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吉尔吉斯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党”议会党团主席巴特尔别科夫;吉尔吉斯斯坦祖国党议会党团主席阿·希克马马托夫;巴基斯坦伊斯兰促进会主席、参议员哈克;印度尼西亚公正繁荣党总主席苏希布;缅甸克钦邦团结民主党主席凯亭奈;孟加拉国共产党主席塞利姆;东帝汶民主党主席萨比诺;黎巴嫩联盟党主席穆拉德;叙利亚社会民族党政治局主席、叙利亚全国进步阵线中央领导机构成员苏莱曼;缅甸若开民族党主席埃貌;缅甸全国民主力量党主席钦貌瑞;蒙古国公民意志绿党主席奥云、冈呼雅格;埃及祖国未来党主席艾什拉夫;几内亚比绍社会革新党主席南贝阿;塞拉利昂人民党全国主席、领袖哈丁;利比里亚团结党主席佩伊;芬兰共产党主席瓦萨宁;挪威共产党主席埃文森、国际书记雅各布森;黑山社会主义人民党主席约科维奇;罗马尼亚匈牙利族民主联盟主席凯莱曼;苏里南进步改革党主席单多吉;美国共产党全国主席巴切特尔;秘鲁共产党(红色祖国)主席莫雷诺;秘鲁基督教人民党主席纳瓦罗;巴基斯坦人民民族党总书记侯赛因;印度全印前进同盟总书记比斯瓦斯;印度人民党(团结派)总书记提亚吉;伊拉克全国权利党总书记马萨里;乍得爱国拯救运动总书记巴达;佛得角争取民主运动总书记蒙特罗;英国共产党总书记格里菲斯;意大利共产党全国书记阿尔博雷西、国际部长贾尼尼;法国共产党全国书记洛朗;爱尔兰工党领袖豪林;以色列利库德集团;印度尼西亚民主党领导人、前国会议长马尔祖基;加拿大联邦参议院自由党领袖、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戴伊;阿富汗伊斯兰民族阵线副领袖盖拉尼;科特迪瓦民主党执行书记卡库;巴基斯坦人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阿富汗伊斯兰统一党中央理事会;缅甸德昂(布朗)民族党中央委员会;伊拉克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外事书记瓦西姆;印度民族国大党外事部主席曼德提亚;印度尼西亚国民使命党秘书长艾迪、外联部主席纳吉布;尼泊尔民族民主党(民主)秘书长塔帕;马来西亚民政党中央委员会总秘书梁德明;伊拉克伊斯兰达瓦党公共关系部长瓦利德;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副书记希拉勒;巴基斯坦普什图赫瓦民族人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俾洛奇;南苏丹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欧洲议会社会党党团副主席罗德里格斯、博斯蒂纳鲁;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国际书记戈麦斯;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前总理扎·额尔登巴特;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谭耕;日本参议院前议长江田五月;比利时前众议长弗拉奥;菲律宾前参议员马科斯;缅甸八八世代和平与公开社团秘书长哥哥基;阿拉伯作家和记者中国之友国际协会主席马尔旺;罗马尼亚参与民主研究所所长多鲁·弗兰采斯库;瑞典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所长施万通。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