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金东寒回应出国留学热:我国需加快一流大学建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4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10月24日讯 上海大学校长、书记金东寒24日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于优质高等教育的期望,是当今中国大学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金东寒指出,适度数量出国留学,是正常的国际化大趋势,但“只要有经济条件就把孩子送出国”,这值得每位教育工作者深思。“这种现象主因是我国有很多大学,但好大学不多,而人民群众期盼更好教育。”

“一流大学要把一流人才培养放在核心位置,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金东寒说:“我坚信,只要我们砥砺奋进,中国一流大学会越来越多,出国潮也会随之降温。”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