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白玛央金:要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父老乡亲

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网 发布时间: 2017-10-25 作者: 苏文彦 责任编辑: 赵超
+|-

在十九大会场上,诸多“80后”“90后”代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在他们中间,有一位“80后”女代表格外特殊,这就是唯一一位来自门巴族的代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乡长白玛央金。

  图为白玛央金,摄影:许娜

2008年入党的白玛央金今年被选为十九大代表,她表示心情非常激动:“能够当选十九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

谈起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白玛央金表示,报告中“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这句话让她印象最为深刻。

白玛央金对报告中的诸多议题都”标了重点线”:“因为我是从基层来的,每一个点都会涉及到。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民生方面,今后五年,国家在民生方面有什么政策啊等等,还有就是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扶持等,都是我会特别关注的。”

作为唯一的门巴族代表,白玛央金说,党的十九大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大会,也是门巴族边民群众翘首以盼的大喜事、大好事,她这次来到北京,就是要将门巴族群众的幸福生活的情况向党汇报,让全国人民都知道。她说,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扶持下,门巴族百姓的生活有了非常大的改变。农牧民收入提高了、住房宽敞了、交通方便了、精神面貌提升了,“我很希望(通过我)将门巴族人民的精神面貌展示给全国人民”。

  图为白玛央金在工作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白玛央金介绍说,五年来,门巴族人民的生活变化可以用“惊人”二字形容。在住房方面,以前人畜混居、漏风漏雨的木房子变成了宽敞、明亮、耐用的小别墅;基础设施方面,通讯、路政、医疗、卫生等一应俱全;2016年,全乡的人均收入达到13672元。乡里唯一的行政村麻麻村也建成了“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前往旅游的游客一波接一波,老百姓们纷纷开起了家庭旅馆,加上兴边富民行动投资建成的350多亩茶田,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10月18日,习近平在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80后”青年党员,白玛央金说,以前,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工作时,只想过要为家乡做贡献,现在,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她说:“这令我心里更有主心骨,更加充满了干劲,更加坚定了决心。我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决心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白玛央金说,十九大闭幕后,她将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她要通过自己最真实的参会经历,最深切的参会感受,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乡,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新理念传达给家乡的干部群众,传达给每一位父老乡亲;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最好。(中国西藏网文/苏文彦)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