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华侨华人热议中共新常委亮相:展现“新气象” 将有“新作为”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26 作者: 周欣嫒 责任编辑: 吴疆
+|-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华侨华人热议中共新常委亮相:展现“新气象” 将有“新作为”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周欣嫒)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集体亮相。

海外华侨华人虽然与祖(籍)国远隔重洋,仍对此十分关注。多位华侨华人表示,“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英国华人、牛津大学终身教授傅晓岚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本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换届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在这样一个执政党的带领下,中国的明天会更强、更美、更好。

非洲华侨、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南庚戌说,十九大开启了中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展现“新气象”,将有“新作为”。他说,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不需溢美之词,表露着新一届领导集体为民实干的真心;欢迎有益建议,彰显着中共纳谏四方的胸怀;而强调各国媒体‘客观介绍’,则表达了中国乐于接受各界关注的诚恳外,不容有心者抹黑的底气。”

泰国泰华新侨商会会长李良田表示,“当家人辛苦些,老百姓就可能幸福些”。他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卓越的治理,因此,领导层顺利交接是决定中国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

“现在看来,党和国家已经给出一个清楚的奋斗目标、一种清醒的形势判断和清晰的执政思路”,李良田说,这令华侨华人对中国发展更有信心,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筑梦前行,续兴伟业。

作为一名公派留学生,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读博士晁雨说,祖国给了年轻人奋斗机会,令我们得以插上梦想的翅膀,充分发挥个人价值。

晁雨说,广大留学人员具有前所未有的报国热情。“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志于将自己的留学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一身所学,当效力民族大业”。(完)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