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时光:说啥也要供娃把学上好

文章来源: 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6 作者: 尚陵彬 责任编辑: 魏婧
+|-

赵月萍到小学门口接两个女儿放学。

“总共花了1.5万元,就住进了这么漂亮的房子。”10月20日,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34岁的王明成满面笑容,“就是家具比较旧,从老家拉来的。等以后条件好了,也铺上地瓷砖,买台液晶大彩电,沙发、家具都换新的!”

当天,恰逢王明成家从西吉县白崖乡半子沟村移民搬迁到润丰村整两个月。在润丰村,王明成家分到了104平方米的新房,三室两厅一厨一卫,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灶、抽水马桶等一应俱全。

记者采访时,天然气公司两名工作人员来到王明成家,检查天然气和壁挂炉使用情况。

“把插头插上通电后,按钮一按就好了。现在,把暖气阀门拧开,放放气。”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一边操作,一边给王明成讲解。

不一会儿,暖气片就热了起来。

“条件真是太好了。”王明成搓着手说。

“请在这个服务记录表上签个字。”工作人员对王明成说。

王明成对妻子赵月萍说:“你写。”

他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我大字不识一个。”

搬到润丰村后,王明成的两个女儿转到了润丰神华爱心小学读书。

“我没上过一天学,亏啊!到工地上打工,别人凭智力,我只能出苦力,记个工分都要请工友帮忙。”王明成看着赵月萍说,“婆姨比我强,还上过小学。”

赵月萍悄悄告诉记者,小时候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她没能好好上学,“现在日子好了,说啥也要供娃把学上好。”(记者 尚陵彬)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