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时光:幸福生活比蜜甜

文章来源: 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0-26 作者: 刘佳宁 责任编辑: 魏婧
+|-

和龙市西城镇卧龙村,深秋季节格外平静。

70岁的白昊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时候十分认真。谈起今年的年景,白大爷脸上深深浅浅的皱纹里满含笑意。“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讲得多好,我们老百姓最惦记的就是增收啊!”

白昊文是扶贫工作的受益者。今年,他从养蜂合作社手里拿到了1.5万元的分红。3月的时候,在省供销合作社的支持下,和龙市仙峰蜂业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为村民提供蜂种,对产出的蜂蜜和繁殖的蜜蜂进行统购统销。嗡嗡的蜜蜂声给封闭的山村带来了崭新的希望。

经过合理规划,合作社给每家贫困户分了8箱蜂,能产出400斤的蜂蜜。经过几个月的发展,每箱蜂又繁殖出了一箱蜂,继续产蜜。村民李明秀的一只手有残疾,不适合繁重的劳动。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斤蜂蜜能卖到20元钱,自家的8箱蜂去掉3400元的成本,今年的纯收入达到1.1万元。合作社的养蜂方式,大大改善了他的生活。由于信息闭塞,卧龙村产出的蜂蜜一度销路不畅。在省供销合作社的不懈努力之下,贫困户的1600多斤蜂蜜销售一空。

地处大山,卧龙村的林草资源丰富,根据这一特点,省供销合作社帮助卧龙村建设了黄牛养殖项目和森林猪养殖项目。育肥牛舍建起来了,饲料库也建起来了,苏门达尔黄牛被引进村里,森林猪已经发展到1000头,每年为贫困户增收不少。

卧龙村的生活在步步向好,十九大的喜庆气氛弥漫在大山之间,包保干部以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三年内,全村的贫困户都能脱贫致富!”(记者 刘佳宁)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