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王晓晖:用党领袖命名理论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通行做法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26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2017年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介绍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6日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26日上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表示,用党的领袖来命名理论或指导思想,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通行做法。

王晓晖指出,比如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我国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在西方思想理论界,用主要创立者的名字来命名某种理论也是非常普遍的做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人民群众实践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同志,他为这个理论的创立做出重大贡献,发挥重大作用,所以用他的名字命名这一理论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也体现我们党在理论上的成熟和自信。”王晓晖说。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