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第一次离京”(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7-11-01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苏向东
+|-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第一次离京”

  习近平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第一次离京”

  习近平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种下一棵高山榕树。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时间】

2012年12月7日,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刚刚23天。

【地点】

深圳、珠海、佛山、广州。

【足迹】

8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深圳莲花山公园,向伫立在山顶的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离开前挥锹铲土,种下一棵高山榕树。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第一次离京”

  习近平在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超材料技术展示厅考察。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第一次离京”

习近平在深圳罗湖区南湖街道渔民村社区考察时看望居民邓伟雄一家。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几天行程中,习近平还先后到深圳市罗湖区渔民村、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基地、广东工业设计城、顺德区黄龙村和广州东濠涌,了解经济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看望困难群众。

【讲话】

●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现在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

   上一页   1   2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