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全新改版上线 表达你的个性和中国的特色

发布时间: 2016-07-01 11:5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曹建

中国网7月1日讯 今天,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第一外宣平台的中国网,迎来了又一次全新改版上线,此次改版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的重要举措,是紧跟互联网媒体传播发展潮流、重视受众阅读体验的体现,也是应对技术日新月异、舆论生态和传播格局加速变革重大挑战下的战略布局。

2016中国网新版网站秉承了“向世界及时全面地介绍中国”的一贯理念,整体风格沉稳大气、简明流畅,内容分区简单清晰、板块分明,力求提升用户的阅读体验、减轻视觉的压迫感。

我们希冀打造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

曾经网络媒体就是新媒体,如今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数字电视才称得上新媒体。新媒体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概念,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为适应互联网传播的这一趋势,中国网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打开中国网新版网站,网民即刻会感受到来自右侧大图区的视觉冲击,这是为了满足网民更为直白的浏览方式,考虑用户浏览网页的视线流习惯,这款“全媒体播放器”,集成了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左侧新闻区每天为用户提供全面、及时、权威、新鲜的国内外重要资讯,24小时实时更新,并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独家解读,深度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整个要闻区右侧大图与左侧新闻相互配合,形成一个分工明确、有连贯性的统一整体,加大了对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度,使网民的视觉更为集中。

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是新的信息流形势下的三大特质。此次全新改版加强了中国网基于此认识而进行制作的创新性产品的重点展示,在要闻区下方形成了产品区域,以独特的视角,并辅以原创视频、可视化表达、大数据分析等的新媒体形式,充分适应了新闻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中国三分钟”、“碰词儿”、“中国范儿”、“Hi,中国人”、“解码”、“世相”、“视点”等备受社会好评、网民喜爱的新产品以更加具有整体性、更加具有逻辑性、更加具有设计感的全新姿态呈献在广大网民眼前。

产品区也充分考虑了用户的移动化阅读需求和特点,努力打造PC端、移动端“多端融合”,比如,在首页专门开设“呈现与评说”板块,集中展现中国网在移动端的优质产品,包括H5特别策划、微信产品“早知道”、手机版微评书等,多形态的展现方式成为新版中国网的一大特色。

中国网的新闻、财经、国情、观点,一直以来是我们重点建设和独特打造的内容。你可以在这里了解到不一样的国情,也可以通过中国网这样来了解国情;你可以看到我们要表达的态度和观点,也可以感受到观点和评论还可以这样表达。新闻,不仅仅是要告诉你发生了什么,更重要的是要告诉你为什么发生,中国网还特别要关注到新闻的中国性和世界性;财经,我们在世界的视野下,力图来分析中国经济形势的发展,并看看它给世界带来了什么,还要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服务,提供发展和理财的服务。国际、军事、政协、法治、教育、旅游、文化等中国网主要资讯发布平台,力求在各自领域为网民提供最权威最及时最详尽的新闻资讯,以更加新颖的新媒体表现形式服务网民、以更加平民化的视角贴近生活、以更加敏锐的观点反映社会。

现今,中国网正在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推动全媒体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集中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为一家具有较强国际影响的外宣媒体。

我们始终如一地关注着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中国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始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

都说互联网时代,网民的注意力是稀缺资源,反过来,我们是不是也能这样说,优质的内容和个性化的服务亦是稀缺资源?媒体、媒体人、网民三者共同生活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尤其在新媒体、全媒体、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新闻的参与者、传播者和受用者。

人们或许会对题材和元素感到疲倦,但并不会对好故事感到厌烦。我们经常反问自己,是否在新闻报道中俯下了身、沉下了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我们的作品是否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是否在事件报道中让网民感受到了来自我们的新闻柔性和人文关怀?我们的文化创意是否能够走出想得到难、做得出更难、产业化难上加难的困境?

对于用户,我们坚信,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传播介质如何进化,人类永远需要优质稀缺的信息、深刻多元的思想和温暖心灵的情怀。对于媒体,总有那么一种力量能支撑着我们,越过雄关漫道,融合发展为新型媒体,继续守候着我们的用户,帮助他们了解真相、思考人生,陪伴他们登高望远、怀古感今。

“行久之物,族必起于少。”我们始终如一地关注着每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不断积累着用户体验的有益经验。“天下之难事必作于易”,我们锱铢积累、攻坚克难,不断符合用户的分众化、差异化、精品化的要求。中国网将不忘初心、保持耐心、坚定信心,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的内容和个性化的服务,这就是我们永远不变的承诺!

亲爱的用户们,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我们助力于实现国家的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绘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人类文明新画卷;我们也深深地关切着每一位用户的梦想,让世界尽收在你眼中,向世界传达你的个性!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