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伙伴> 业界动态

“2017高校网盟自媒体星榜评选”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5-27 13:42:00  |  来源: 北青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曹建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2017高校网盟星榜评选”活动颁奖也随着第二期榜单出炉如约而至。

这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指导,北青网与北京十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的北京高校互联网联盟组织开展的“高校网萌‘牛’进校园-首都高校自媒体星榜评选”活动第二期的颁奖活动,活动奖品由蒙牛集团独家冠名赞助。

“高校网盟‘牛’进校园——首都高校自媒体星榜评选”第二期(2017年4月16日至29日)榜单

 

本期活动北科大一举拿下双冠军(社团TOP1、优秀文章TOP1),除此之外官微及优秀文章还有三个奖项。

优秀文章top1的作者之一谭雄恺还向记者透露一个小秘密,他们平台内有一个重要“特色”,就是源于2015年军训时创立的电台,平时也会利用电台的形式做宣传。

谭雄恺还“吐槽”做这篇文章时遇到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抢图片”,要保证质量并且不错过热点实效性,害得他们提前很久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啦。

国际关系学院在本期星榜中夺得官微的top1,分管官微整体运营工作的陈丁丁老师还向记者透露了“最难忘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最初建立公众号时是借助了习主席他国访问我校师生有参与其中的这个契机,发表了很多文章,才吸引了第一批对学校公众号的关注人群。

负责官微运营的江汝芯同学说,获得本期活动的第一名非常高兴,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是一个团队,但是还有校报、摄影团体等作为我们的支持,把荣誉都给到为此付出的团队。

首都医科大学本期也拿到不错的名次,宣传部的朱莉老师在采访中敲激动的向记者“安利”了一件让她感动又心疼的事,至少三次以上,那就是“上周安排一个学生出文章时还以为他(她)的时间充裕,但没想到会在凌晨一点给我发成稿,这让我很惊讶也非常心疼。”

学生处的康概老师说优秀文章top4的这名作者有种文艺范儿,她最开始表示不太愿意公布真实姓名,于是提供了一个很文艺的笔名。恩,小编很是相信啊,不然怎么会在采访中都没能见到原作者的庐山真面目呢~

官微的前团长余长遥同学爆料团队中有一个“美摄组”是最受欢迎的,因为他们有一名摄影高手和一名文字高手组成的黄金搭档,他们的文章点击率相当的高呢。除此之外“附院故事”专栏则是学生们最期待的推送,虽然一周才推两期,但这却是学生们每周坐等系列。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此次杀入了官微的前五强,党委宣传部钟名扬老师自豪的表示他们组建了新媒体工作室,团队里都是比较专业的学生。

新媒体工作室主席房健也表示,团队人员中针对需要上课的原因有做详细的工作安排,既不耽误学习,也能更好的将新媒体公众号做好。

新闻链接

2017年5月19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指导,北京高校互联网联盟(以下简称“高校网盟”)组织开展的“高校网盟‘牛’进校园——首都高校自媒体星榜评选”活动第二期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公布。

随着首期榜单的重磅发布,活动得到了高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并且在师生当中产生了积极良好的反响,学生创作、参与热情持续升温。

数据显示,第二期星榜自媒体访问总量突破百万,达到1010106次;参评团体和个人总计发表文章631篇,相比首期(533篇),参评文章增加近百篇(98篇);点赞数高达19917个,相比首期16836个,点赞人数净增18%。

本次榜单结果显示,国际关系学院首次闯入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TOP5,以高出榜眼4.83的加权分优势勇夺榜首;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贝壳学子”以高出第二名158.9的加权分稳坐高校学生社团微信公众号TOP5冠军宝座;同时,“贝壳学子”刊发的《在北科,永远会给你留下一份筷子》一文也以84.75的好成绩问鼎高校优秀文章TOP10。这也就是说,北京科技大学在本期高校学生社团微信公众号TOP5及高校优秀文章TOP10评选中独揽两项冠军。

根据规则,榜单共评选出三个优秀奖项:优秀官方微信公众号TOP5、优秀学生团体微信公众号TOP5、双周优秀文章TOP10。本次活动由蒙牛集团独家冠名赞助1150箱牛奶奖励入榜团队及个人。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