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伙伴> 业界动态

胡德夫:台湾民谣高峰已经过去了

发布时间: 2017-10-30 16:52:44  |  来源: 千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曹建

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凤凰网供图)
 

千龙网讯 2017年10月29日晚,凤凰网文化中心倾力打造的民谣教父首档人文音乐节目《未央歌》在北京77剧场举行发布会,胡德夫与制片人杜鑫茂、民谣音乐人马頔、单向空间创始人许知远和纪录片导演张钊维齐聚一堂,共话民歌往事。

在《未央歌》前两集的放映中,大海、山川与岁月扑面而来,随即,胡德夫自弹自唱《美丽岛》与《橄榄树》,沉郁的歌声引领现场观众,重新拾取关于芬芳的山谷、牛背上的小孩、太平洋的风的民歌记忆。

凤凰网总编辑邹明讲述,《未央歌》从策划到制作完成,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节目组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凤凰文化始终坚持走高品质的文化道路,这也是凤凰网的追求所在。在这个信息化与人工智能主宰的时代,让我们像《橄榄树》中所唱的那样,“不要问我从哪里来”,一起回到古典时光,追寻旧日的感动。

据制片人杜鑫茂介绍,《未央歌》是凤凰网文化中心倾力打造的年度策划,共有九集短纪录片。胡德夫挑选九首具有特殊社会历史价值、广为传唱的歌曲,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回溯过往时代的记忆,畅聊他对音乐、历史与社会的观察和理解。

“一首歌,就是一个时代”,凤凰网文化中心以“未央歌”的名义,邀您与民谣教父胡德夫一道,回到民歌的源头,回到上一个民歌时代,回到其民间性的源流中,为中国现代民谣把脉。从11月2日起,也就是周四,《未央歌》将在凤凰网持续播出,每周四播出一集。同时,豆瓣视频、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搜狐视频等主流平台也将在焦点位置推送《未央歌》。另外,豆瓣时间将在10月31日周二,推出胡德夫老师主讲的精品音频专栏《民谣与台湾故事——胡德夫的音乐时间》,胡德夫老师将讲述民谣与时代、与人、与台湾的故事,还将在专栏中发布他从未公开唱过的歌,从与《未央歌》不同的角度展现民谣精彩。

《未央歌》从11月2日起在凤凰网播出,每周四播出一集。同时,网友也可以在豆瓣视频、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搜狐视频等主流平台焦点位置看到《未央歌》。另外,豆瓣推出的内容付费产品——豆瓣时间将在10月31日周二,推出胡德夫老师主讲的精品音频专栏《民谣与台湾故事——胡德夫的音乐时间》,专栏特邀胡德夫老师讲述他最爱的经典民谣,以及民谣与时代、与人、与台湾的故事,从与《未央歌》不同的角度展现民谣精彩,并且老师在这个专栏里将发布他从未公开唱过的歌,欢迎各位上豆瓣时间订阅收听。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