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伙伴> 业界动态

国产动漫《鹿精灵》走进百年老校受热捧 传统文化激励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 2017-12-08 18:20:27  |  来源: 未来网  |  作者: 周鑫  |  责任编辑: 曹建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媒体)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周鑫)“哇!是蓝宝!我能跟你握个手吗?”刚走进报告厅,汇文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就被《鹿精灵》里面经典的角色小鹿迪尔和小猴子蓝宝吸引了。他们纷纷伸出手想要跟这两个可爱的“大家伙”来个近距离接触。

12月8日,由共青团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梦东方集团、未来网承办的“国产动画走进校园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活动走进北京市汇文第一小学,为孩子带来了国漫新经典《鹿精灵》,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受到孩子们的热捧。

孩子们与“迪尔”和“蓝宝”亲切互动。未来网记者周鑫/摄。
 

《鹿精灵》是梦东方集团精心创作的一部讲述中国故事的电视系列动画片,讲述主人公小鹿迪尔的成长、冒险故事,在传达爱、勇敢、友情、责任等价值观和正能量的同时充分展现中国文化的精髓。继6号走进翠微小学后,《鹿精灵》创作团队再出发,来到百年名校汇文第一小学,将这部满满正能量的国民动画带给在场的一二年级的孩子们。

谈起这部动画片,孩子们语气里带着兴奋。“我看过《鹿精灵》,里面的迪尔特别勇敢,我很喜欢他”,“我不喜欢达大王,它是个大反派”……自1月份以来,《鹿精灵》第一季已经在8大视频平台、36个省市电视台热播,很多小朋友在这场活动之前早已看过这部被赞“国产动画中的一股清流”的动画片。

汇文第一小学校长跟孩子们分享他对国产动漫的情感。未来网记者周鑫/摄。
 

说到学校与动画的渊源,校长郑智学深有感触。汇文第一小学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的学校,而新中国动漫的奠基人之一詹同先生就是汇文第一小学的校友。“小时候看到的很多动画片,都是詹同先生的作品。那些动画片伴随着我长大”,郑智学表示,一部好的动画片往往会影响人的一生。“动画片里面有很多正能量的东西,我小时候爱看,我的孩子爱看,我现在的学生依然爱看。它告诉我们不怕困难,告诉我们为人善良、诚实,告诉我们要爱惜动物、珍惜时间。动画里告诉我们很多科学道理,都是我们作为中国人最善良最优秀的品质”。

据了解,汇文第一小学为每个班级的孩子都准备了小人书和绘本,里面有很多都是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期待你们多翻阅,多学习。期待大家从动画中发现正能量的东西,能在动画中学到知识,在娱乐玩耍中不断地成长,也润泽我们的人生”。郑智学说道。

《鹿精灵》项目研发总监周素静为小朋友们讲解动画片的制作流程。未来网记者周鑫/摄。
 

“原来做动漫要先画线稿,还有这么多步骤”。在活动现场,《鹿精灵》项目研发总监周素静为小朋友们讲解动画片的制作流程,引起大家阵阵惊叹。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会长郑骁南在活动现场鼓励孩子们要怀有创作的梦想。“只要你有想创作、想绘画的心,从你下的第一笔开始,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漫画家、都是动画家、都是艺术家。你们的艺术和创作拿什么去支撑呢?梦想是你们的精髓,是内容的根基。中华文化是你们强大的后盾,是取之不竭的宝库”。

现场领导嘉宾与“迪尔”、“蓝宝”亲切互动。未来网记者周鑫/摄。
 

梦东方电影美国总部开发制作总监LEA DIZON也亲自参与了《鹿精灵》的创作,坐在现场的她虽然听不懂中文也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了。LEA DIZON表示今天看到孩子们对《鹿精灵》这部动画片的喜爱很激动也很兴奋。她同时透露《鹿精灵》下一季正在筹备中,会在明年跟孩子们见面。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