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合作伙伴> 业界动态

爱心不缺席——南非媒体和华人一起走进慈氏护养院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29: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盛逸文  |  责任编辑: 曹建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2月13日,位于开普敦朗加贫民区(Langa)的慈氏护养院(Cheshire Home)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圣诞公益活动,开普敦布什电台和当地华人一起为护养院里的残障人士及孤寡老人带去了一份沉甸甸的圣诞祝福。

此次活动由开普敦布什电台以及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联合主办,获得了当地华人社会的广泛支持,大家纷纷向该机构的残障及附近的孤寡老人捐赠了大量生活用品和卫生用品,主办方还邀请了当地乐队到现场为他们带去了精彩的演出,为这个特殊的圣诞爱心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朗加地区区议员诺姆塔·狄丽马(Nomtha Dilima)、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南庚戌、布什电台台长布伦达·莱纳德(Brenda Leonard)、南非汉梦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肖云汉等近百人出席捐助活动。

慈氏护养院住户及护工与嘉宾合影
 

慈氏护养院自1948年成立至今,已经成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残障人士公益组织之一,在世界各地都设立了人道主义机构以及护理中心。该公益组织的宗旨在于帮助孤苦的残障人士,为他们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并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使他们有所依靠。南非首个慈氏护养院1968年在坤士堡(Queensburgh)正式成立,如今已有6个分支机构以及18个分院在南非各地运营。而朗加地区的分院在1990年成立,目前有26位长期残障人士在此居住。

布什电台台长布伦达·莱纳德致辞
 

布什电台台长莱纳德在欢迎辞中表示,布什作为非洲第一家成立的社区广播电台和慈氏护养院有着相同的宗旨和社会义务,电台有幸与环球广域建立起长久的合作关系,一同为南非民众和当地社会作出贡献。

莱纳德表示,此次捐助活动在环球广域传媒集团遍布非洲的媒体网络的帮助下,使开普敦乃至非洲更广泛的华人同胞们看到了慈氏护养院的困境,纷纷慷慨解囊。

朗加分院院长霍华德·姆巴德利撒致辞
 

据院长霍华德·姆巴德利撒(Howard Mbadlisa)介绍,朗加分院最初的目标是建造一个能容纳120个床位的护理中心,但无奈于经费不足等问题,导致目前只能容纳26人。与此同时,护养院有数百名残障人士申请入住,在没有空床位的情况下,这些人只能耐心等待。另外,护养院面临着人手短缺的问题,目前长期工作的护工们不足以全方位地照顾患者的日常起居。因此,开普敦布什电台以及环球广域传媒集团牵头的公益捐助活动无疑是雪中送炭。最后他代表慈氏护养院也开普敦的华侨华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看到朗加分院的困难,南非汉梦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肖云汉代表公司捐助了价值数万元的物资,为护养院送上了最诚挚的圣诞祝福。

朗加地区区议员诺姆塔·狄丽马致辞
 

开普敦朗加地区区议员狄丽马表示,慈氏护养院是朗加地区的一个重要慈善机构,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大量帮助。此次公益活动是该分院首次获得国际性企业的捐助,她表示希望在未来可以继续与环球广域及华人社会合作,为这些残障人士送出更多的关爱和关心。她认为,南非本地的慈善机构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与中国建立起可持续性的合作关系,通过沟通与交流去分享各自的经验。此外,除了经济和物资的资助,狄丽马认为捐助者们也可以为残障人士提供学习的机会,让他们能有一技之长,丰富自身的生活并学会独立生存。

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致辞
 

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认为,中南两国的外交关系日渐增进,两国的人民也需要对互相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此次环球广域号召当地华人企业家向慈氏护养院捐助物资,目的在于回馈南非社会并帮助华人更好地融入到南非社会,使当地民众接纳来自中国的兄弟姐妹,成为彩虹国的一员。虽然捐助数额并不大,但却是发自开普敦华人最心底的大爱。南庚戌表示,2018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希望借助类似的中南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活动,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分享慈善事业的经验。

物资捐赠仪式
 

活动最后,南庚戌先生及莱纳德台长分别代表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及布什电台向慈氏护养院的残障人士、护工及工作人员送上了圣诞大礼,祝福他们在圣诞佳节期间能与家人朋友度过一个美满的假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
0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