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早10点到晚22点,“凯叔讲故事”携手优酷学堂在线直播12小时,打造了7场充满趣味的儿童内容专场直播。好玩的故事内容、生动的精品课程、追求极致的创作心法分享,当天累计吸引超60万次点赞,刷新“优酷嗨学周”记录。六一当天,“凯叔讲故事”还将在自己的App内直播送大礼。


凯叔现身直播间,分享爆款创作心得


这一次,可以说“凯叔讲故事”打造极致内容的幕后人员大亮相。专场不仅有凯叔讲故事故事内容负责人王朝阳、优秀配音演员赵震、凯叔学堂名师大咖坐镇直播间。值得关注的是,集3700多万孩子喜爱的“故事大王”凯叔现身晚20点至22点的直播间,为全国宝贝带来国学、诗词分享,把当天直播推向高潮。


凯叔现场演绎《凯叔·水浒传》精彩片段《鲁智深倒拔垂杨柳》,这是最新创作的内容,全网第一次亮相。随后又绘声绘色地表演了《凯叔·三国演义》《凯叔·西游记》精彩片段,引发直播间点赞量急升。凯叔每演播一个片段,都满头大汗全情投入,怪不得他自己说配音是个“体力活儿”。



很多孩子最初因为《凯叔·西游记》了解“凯叔讲故事”。然而随着公司6年来的成长,“凯叔讲故事”已打造众多个性鲜明的虚拟IP,《凯叔·小知识》的“宝拉”和“肚大嘟”;《凯叔·诗词来了》的“麦小麦”和“麦小米”;《凯叔·口袋神探》的“艾小坡”、“鸡飞飞”等,这些故事里的老师、朋友、同学形象,如同真的伙伴陪同孩子一起成长。很多孩子和家长因为这些IP,认识凯叔爱上“凯叔讲故事”。有意思的是,直播中凯叔还连线人气IP“宝拉”,玩了一次“虚实联动”,从留言可以看出,孩子们对虚拟IP“宝拉”的热情似乎并不逊色于成年人对“爱豆”的喜爱。


最后凯叔邀请了著名音乐剧导演、《驴得水》音乐制作人,也是《凯叔·诗词来了》150首歌曲的创作者樊冲来到直播间,为大家演绎《静夜思》《村居》等《凯叔·诗词来了》原创歌曲。直播持续到10点多,但是用户迟迟不愿离开,最后10分钟点赞量更是瞬间飞涨10万。



聚焦语数英,上演“电影级”直播课   


一颗白菜用不同的情绪可以模拟各种声音?


凯叔语文课,居然把家庭厨房变成“疯狂小剧场”,用锅碗瓢盆和蔬菜水果演绎出成语故事。


英语课竟然上演环保手工和趣味实验?


“凯叔讲故事”的名师、大咖各显神通,从快乐出发,以成长为目的。将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创意想法融入课程,如语文成语课、数学逻辑思维、英语口语课、故事创作的秘密等,从不同的角度和视角发散,为直播间宝贝带来一场场知识课程的视听盛宴,提高孩子学习的主动性。



追求极致,每个故事修改7次以上


“以前凯叔一人创作,他个人的审美就是他的标准。现在“凯叔讲故事App”有500多人,把凯叔的创作思想,转化成每个人都能参照与执行的创作标准,同时防止审美同一化,保留不同审美互相包容的空间非常重要”,凯叔讲故事高级副总裁王朝阳在直播间和大家分享交流团队故事创作原则。凯叔团队根据多年内容工作及儿童故事创作进行整理,沉淀出一套好玩、有趣、“凯叔味儿”的故事创作心法。例如,“一分钟”原则是指故事在第一分钟必须吸引用户;为达到“极致”品质,凯叔家的产品基本都要打磨至少半年以上;每个故事文稿至少更改7遍以上。


凯叔表示:“凯叔讲故事作为儿童教育内容品牌,致力为全国0-12岁孩子打造极致故事内容、教育课程、凯叔优品实物服务。疫情催化下的数字化时代,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与各方优秀品牌联动,为疫情后全面回暖和孩子在线学习做出自己的努力。”


从直播间广大师生家长的互动来看,对直播还是比较认可。凯叔透露,六一儿童节当天,将在“凯叔讲故事App”内举办“六一撒欢儿童节”直播大联欢,活动中将发布孩子关注的爆款新品,并为大家送上价值百万的免费节日礼物,陪孩子开心过个快乐六一、文化六一。“一大堆礼物,免费送到家。”凯叔特别提醒,“吃的、喝的、玩的、学的,超级大礼包,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