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巾帼志愿者和部分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来到阜阳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寄宿的孩子们发放了笔袋、橡皮、尺子、夏凉被等学习和生活用品。然后参观了盲童和聋童上课的班级。看到可爱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不太标准的语言问好时,大家不由自主都竖起了大拇指。一个极其简单的拼音字母,对于这里的孩子来说,却是一项极为艰巨的学习任务。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中,面对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作为一名教师要有怎样的一颗仁爱之心。然而他们都在艰难的前进着,谁都没有放弃。


手工展室里,一件件精致的作品,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个奇迹。和谐的色调,细致的线条,精美的图案,巧妙的构思,无一不向人们展示着他们的心智与能力。精心刻录的剪纸,设计古朴的陶艺,这里面需要付出多少精力和心血啊!老师在指导他们完成作品的过程中,需要对孩子进行精细化动作的反复训练,用心良苦可见一斑。


志愿者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孩子们表现的很开心。青年党员姜一帆表示:“这些孩子不畏艰难,依然保持坚强乐观的精神令我的心灵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在这里和孩子们一起交流,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