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政协副主席宁克军带领颍州区政协社法委全体成员,对颍州区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察看三塔集镇司法所和区司法局机关规范化建设,详细了解了颍州区的普法工作、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法律体系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委员们就法制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颍州区政协副主席宁克军对颍州区近年来的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为切实发挥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能,进一步推进颍州区司法行政工作的深入开展。


 

宁克军最后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颍州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要着重抓好当前司法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好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治文化系列宣传;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加强特殊人群监管帮教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司法行政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坚持履职为民、司法为民、服务民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三是要适应新形势、新需求、新期盼,勇于担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聚焦维稳新目标、普法新要求、矛盾新变化,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措施落实,提高司法质量,压实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分担,找出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方法,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大美颍州、和谐颍州、善郡颍州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