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省住建厅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力城建行业企业及棚户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项目建设,促进湖北建筑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协议,2020年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面向全省住建行业企业意向提供综合性信用支持不低于800亿元,将在棚户区改造、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城市黑臭水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湖北省住建厅则进一步加强联系协调,组织银企对接,向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提供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企业资质等相关信息。

当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分别与作为落实战略协议的首批签约企业的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地产集团、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计授信金额416亿元。

建筑业是湖北省重要的支柱产业、万亿元产业。疫情危急之时,近7.6万名建筑鄂军与病毒竞速,铸造出抗疫的坚固生命屏障。疫情暴发以来,省住建厅持续与银行金融机构对接,多方联动,积极引导银行金融资本支持住建行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自2002年成立以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深耕住建行业,提供多元化、一揽子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今年已向湖北省内57家住建企业提供新增授信300亿元,投放信贷资金过百亿元,近三年累计投放近千亿元,有效满足了住建企业和项目的资金需求。该行表示,下一步将抓紧落实授信项目对接和推进,利用“商行+投行”模式,为湖北住建企业疫后重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