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消息:2020年7月16日深夜23点40分,随着最后一个站点,双浦车辆段弱电设备室UPS加电,相继给传输、无线基站、专用电话和综合监控网络机柜加电,成功完成数据传载,七堡控制中心网管室观测到通信三通及综合监控网络连通,标志着由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6号线弱电系统安装工程项目首通段(建业路至双浦车辆段)共计12个站点实现 “弱电四通”。


“弱电四通”比原计划提前4天实现,达到电通72小时即实现弱电系统“四通”。体现了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的铁军作风,是杭州地铁弱电系统业主、各参建单位、集成商和各设备厂家精诚合作,高效协调的结果,为下阶段的各系统调试以及综合联调创造了必备条件。


传输系统光路连接


杭州地铁6号线及杭富线弱电系统自开工以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积极投入优势资源,项目部超前考虑细化各项工作,加强与业主、监理及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见缝插针创造施工条件,不失时机地展开工作,有序推进多专业交叉施工,确保了关键工期节点的顺利完成,首通段环网送电后,项目部即刻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克服机房夏季凝水潮湿等困难,用除湿机、风扇、电吹风等设备保证加电设备干燥,第一时间为弱电系统设备安全加电做好准备。各专业工程师72小时连续加班进行现场测试,保证光纤各项指标满足要求,标签明晰,工艺可靠,为“四通”设备顺利加电创造了有利条件,赢得了有效作业时间。


光路测试


提前实现“四通”


与此同时,项目部继续开展剩余车站专用、公安、综合监控、AFC系统的安装施工,提前进行单站加电及调试工作,为全线开通运营努力奋战。(图文: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