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商业法治文化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市隆重召开。来自社会各界50余位嘉宾与会员以线上与线下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为了进一步发挥法治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研究法治文化在促进商业发展中的意义和价值,商业法治文化分会在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


会议伊始,两位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专题讲座,渲染了成立大会浓重的学术氛围。随后,主要发起人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可书同志介绍了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商业法治文化分会从申请到授牌的过程。大会以会员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商业法治文化分会工作规则》、《商业法治文化分会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二十余人。由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推选产生了商业法治文化分会会长及三位副会长,分别为李可书会长、张星副会长兼秘书长、严涛副会长、董彪副会长。会长和三位副会长一起揭牌,宣示了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商业法治文化分会正式成立。




李可书会长与三位副会长分别作了就职发言并对各位理事、会员的高度信任表示感谢。最后,参会的会员们也纷纷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表达了未来积极参与分会工作的意愿和对商业法治文化的希望。大会历时三个小时,在与会嘉宾的热情参与下,广受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商业法治文化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商业法治文化分会作为商业法治文化的交流平台,在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的领导下,努力为促进中国商业法治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