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泰安报道

  清新的空气,整洁的街道,亮眼的高楼,这里的生活安然有序,这里的人们心怀希望,这里就是老湖镇凤凰社区,东平县一期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建设中体量最大的社区。10月29日,刚刚来到东平县凤凰社区,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东平采访活动采访团记者们就被这个设施完备、环境靓丽的高标准社区所吸引。


  东平县老湖镇凤凰社区位于水浒古镇码头西北部,是东平县一期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共安置朱桥、侯林、刘洼、贾村、宋园、七里铺等6个移民村,共涉及1544户、5288人,现已全部实现搬迁入住。“没想到我这七十岁的人了,一分钱不花就住上了城里的小洋楼!”已搬进新房子的居民杜大爷笑着说。


  为更好地打通库区移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让移民群众搬进社区迁来幸福,凤凰社区按照“两区共建”要求,同步推进产业发展,建设了凤凰产业园区,引进了金凤凰检品和友源制衣等项目,使移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家庭收入,又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有效化解“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社会问题,还可以通过项目的示范带动,吸引更多业内优秀企业落户老湖镇,拉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