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爱尔兰馆:历史的展示

时间:2010年7月12日10:30
嘉宾:爱尔兰馆长 金佰利
简介:中国网记者带您边走边看,聆听爱尔兰馆的音乐,观摩爱尔兰的古建筑,感受爱尔兰人民100多年的生活变迁。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绿色爱尔兰馆:历史的展示

活动描述

  • 时间:2010年7月12日10:00 嘉宾:爱尔兰馆长 金佰利简介:中国网记者带您边走边看,聆听爱尔兰馆的音乐,观摩爱尔兰的古建筑,感受爱尔兰人民100多年的生活变迁。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JAMES先生您好,首先非常高兴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能否为我们从外观上介绍一下爱尔兰馆?

    2010-07-12 09:55:51

  • 金佰利:

    你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爱尔兰国家馆,我们的国家馆首先给大家第一印象就是绿色,绿色是我们国家馆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色,也是爱尔兰的骄傲。我想它也象征着一个自然与人类的和谐,这个草坪也是我们的展馆整体部分之一,主要也是展示了我们人类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爱尔兰馆想为中国观众展示的是我们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爱尔兰的发展变化。我们馆里面也会有很多的展品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展示,等一下我们进入场馆的时候就会看到。

    2010-07-12 09:56:21

  • 中国网:

    外观上看整个场馆都是由玻璃建造的,从外面可以看到里面活动的情况,这是出于什么原因的考虑?

    2010-07-12 09:56:52

  • 金佰利:

    这样一个玻璃幕墙主要是体现的是一种开放性,外面的观众可以看到里面,而里面的观众也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这样会有一个不同的感受,也由此体现了爱尔兰民族的开放和包容。特别到了晚上,在夜景灯光的映衬下,更加的特别。

    2010-07-12 09:57:08

  • 中国网:

    您能给我们从住口处逐步介绍一下展馆的结构和格局吗?

    2010-07-12 09:57:28

  • 金佰利:

    在这个迎客大厅里,首先展示给大家的是我们爱尔兰国徽——竖琴,爱尔兰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乐器作为国徽的国家。另外这里有一个地图,上面向所有的观众介绍了爱尔兰国家的地理位置,虽然很多的中国人对爱尔兰非常了解,但并不一定知道爱尔兰的地理位置。

    2010-07-12 09:58:14

  • 金佰利:

    这个长廊是希望展示,爱尔兰在大西洋的海湾流位置所产生的独特的光亮和温带气候。爱尔兰的气候变化无常,所以想通过媒体效果为观众来展示爱尔兰元素的印象。

    2010-07-12 09:58:53

  • 中国网:

    刚才介绍了外面整个爱尔兰馆的标志就是竖琴,这代表了爱尔兰是音乐之乡,刚才播放的音乐是不是也是爱尔兰特色的音乐?

    2010-07-12 09:59:25

  • 金佰利:

    这是一首爱尔兰非常古老的曲子,作者不详。这首曲子也体现了爱尔兰音乐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

    2010-07-12 09:59:39

  • 中国网:

    能介绍一下您背后的建筑吗?

    2010-07-12 09:59:54

  • 金佰利:

    这个展区展示的是爱尔兰著名的门户建筑,我背后的这个图像是爱尔兰最负盛名的史前遗迹——纽格莱奇墓巨石圈的门石,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巨石石刻集群,距今有6000年的历史,这也体现了爱尔兰悠久的历史文化。

    非常著名的一个景象就是在每年12月21日这天,太阳升起的时候,阳光会穿过入口上方的开口,射入墓室,这种景象每年只出现一次。纽格莱奇墓比埃及金字塔的历史还悠久,这些历史遗迹也体现了爱尔兰悠久的历史文化。

    2010-07-12 10:00:10

  • 金佰利:

    这里有一个通道展示几千年门的变化。

    2010-07-12 10:00:32

  • 中国网:

    给我们介绍一下后面的场景?

    2010-07-12 10:00:57

  • 金佰利:

    这个区域称为“美好生活长廊”,主要是想给观众展示一个爱尔兰人民生活100年间的变化,他们从乡村生活如何步入到如今现代城市发展的过程。这一部分是100年前到50年前,非常典型的乡村生活的展示,现在人们都生活在现代的都市中,这样的乡村生活已经很少见了。

    2010-07-12 10:01:09

  • 中国网:

    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分?

    2010-07-12 10:01:21

  • 金佰利:

    这部分1940年到1950年间,爱尔兰城郊外的双拼房屋建筑,这从远郊搬到比较近郊的地方,之后还可以看到第三部分的现代公寓住宅。这是非常现代化的爱尔兰家庭,但没有上海的住宅楼层那么高,9到10层左右的住宅在都柏林被认为是非常高的了,但在上海并不算很高的楼层,这也是与上海的不同。

    2010-07-12 10:01:39

  • 中国网:

    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后面非常有特色,各种各样图片变换的墙面吗?

    2010-07-12 10:01:55

  • 金佰利:

    这部分称作“爱尔兰创意空间”,这一系列的创意为有游客展示了爱尔兰的艺术文化、音乐、舞蹈、手工艺等,同时还有爱尔兰的著名人物,包括艺术家、舞蹈家、演员等等,综合了科学、设计、文化、时尚等方方面面的因素全方面向中国的游客们展示爱尔兰。这部分展示非常受欢迎,虽然不能将爱尔兰的作品全部在这里展示,但游客可以通过这个展区的部分展品了解爱尔兰。

    2010-07-12 10:02:10

  • 金佰利:

    这是展馆最后的部分叫做“梦想画廊”,希望通过视频或图片的方式,让用可再回顾一下刚才在整个馆里看到的景象。

    2010-07-12 10:02:23

  • 中国网:

    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里的演出情况吗?

    2010-07-12 10:02:43

  • 金佰利:

    这一部分是我们在场馆的一个出口地方,也是为游客进行表演的区域,今天就有这样一个传统的爱尔兰民俗舞蹈表演。这些舞蹈家是爱尔兰艺人,现在生活在美国,他们这次将爱尔兰的传统舞蹈带到中国来,为中国观众展示爱尔兰的传统民俗舞蹈。接下来我们还安排了一系列的演出,其中还有爱尔兰表演家和中国表演家共同合作的现代音乐舞蹈表演,还有有一些爱尔兰诗人来到我们这边参加一些活动。

    另外,我们还有一些其他的音乐舞蹈表演团来演出,每月当中都有2天由爱尔兰和中国艺术家参加的诗歌朗诵活动。从6月16日开始在爱尔兰馆的临时展览厅将举办为期2周的展览活动,展出爱尔兰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游客能参观我们的演出和展览,您可以去我们爱尔兰馆的网站(www.irelandexpo2010.com)了解更多的信息。

    2010-07-12 10:02:5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zfgy/ir.wmv

图片大图:

  • 爱尔兰馆想为中国观众展示的是我们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爱尔兰的发展变化。

    中国网 杨丹

  • 玻璃幕墙主要是体现的是一种开放性,由此体现了爱尔兰民族的开放和包容。

    中国网 杨丹

  • 爱尔兰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乐器作为国徽的国家。

    中国网 杨丹

  • 爱尔兰音乐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

    中国网 杨丹

  • 爱尔兰具有6000年的史前遗迹——纽格莱奇墓巨石圈的门石是世界上最大的巨石石刻集群。

    中国网 杨丹

  • 9到10层的住宅在都柏林被认为是非常高的了,但在上海并不算很高的楼层,这是与上海的不同。

    中国网 杨丹

  • 爱尔兰的气候变化无常,所以想通过媒体效果为观众来展示爱尔兰元素的印象。

    中国网 杨丹

  • 9到10层的住宅在都柏林被认为是非常高的了,但在上海并不算很高的楼层,这是与上海的不同。

    中国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