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驻华大使:中国面对全球挑战

    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6:00
    嘉宾:波兰驻华大使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
    简介: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我们特别采访到了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先生,让我们来听一下他对中国十年变化的切身感受以及他对十八大的期待。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波兰驻华大使:中国有足够的智慧与能力面对全球挑战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11月10日 11:30 嘉宾:波兰驻华大使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简介: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际,我们特别采访到了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先生,让我们来听一下他对中国十年变化的切身感受以及他对十八大的期待。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您作为波兰驻华大使,对此次大会抱有怎样的期望?您是如何评价中国在过去5到10年的发展?

    2012-11-09 13:18:06

  •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

    中国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这是很难得的。人们很难想象世界上任何其他的国家能以如此的速度持续发展这么长时间。所以说,中国的成就是巨大的,惊人的。当然了,中国一直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那就是如何持续这样的快速发展?世界形势在不断变化。全球危机影响到每一个人。所以即使是高速发展的中国也得思考如何持续发展。

    2012-11-09 13:18:26

  •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

    我认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不得不认真审视这些问题——如何维持中国一直以来的快速发展?如何继续保持经济增长?如何继续保持社会的稳定发展?全世界的人民都以极大的热忱关注此次大会的进程。这对所有人都至关重要。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实体。中国政治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增长。

    全世界人民都对中国的发展很感兴趣。我们波兰和整个欧洲都认为维护中波、中欧的友好关系对我们的发展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希望中国能以一种稳定、持续的方式来发展。我们也非常希望中国能继续发展、继续增长、继续维持与友好国家的合作关系。当然,世界形势在不断变化,经济状况在也不断变化,随之社会的组成结构也在不断变化。所以任何时刻,每个国家的政府都要警惕,都要解答当今世界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所以我们非常关注中国的新一届领导层的变化,也非常关心中国的新一届政府将会采取什么样的发展道路,保持经济的持续增长。

    2012-11-09 13:19:52

  •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

    我们祝愿中国在各方面都能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我希望靠中国人民的集体智慧在面临各种挑战中保持持续增长。我们所有的人都希望看到一个幸福的中国、发展的中国、对世界各国友好的中国。

    2012-11-09 13:20:09

  • 中国网:

    很多人说中国的未来将会非常的美好,您可以给中国人民一些美好的祝愿吗?

    2012-11-09 13:20:18

  •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

    如果不努力工作,没有人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所以我祝愿中国能顺利通过选举组成新一届政府。我相信中国人民有足够的智慧、力量和能力去面对全球挑战。我还祝愿中国民族以及中国人民能享有和平、稳定、持续的发展,祝愿中国有一个灿烂辉煌的未来,祝愿中国能与世界各国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

    2012-11-09 13:20:39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2-11-09-blds_1352432043.mp4

图片大图:

  • 波兰驻华大使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

    中国网 李虹霖

  •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寄语十八大

    中国网 李虹霖

  •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我们波兰和整个欧洲都认为维护中波、中欧的友好关系对我们自身的发展非常重要。

    中国网 李虹霖

  •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我们希望中国能以一种稳定、持续的方式来发展。

    中国网 李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