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内尔•洪:中国舞蹈很美

    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4:00
    嘉宾:法国创新舞蹈家莱昂内尔·洪
    简介:法国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一个浪漫的国度,她的这种浪漫很多就是由当地的一些艺术家诠释出来的。最近法国舞蹈家莱昂内尔•洪就带着他的作品《意识洪流》来到中国演出,我们在他的彩排间隙采访了他,他与我们分享了对于中国的印象。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法国舞蹈家:中国舞蹈很美

活动描述

  • 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4:00 嘉宾:法国创新舞蹈家莱昂内尔·洪简介:法国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一个浪漫的国度,她的这种浪漫很多就是由当地的一些艺术家诠释出来的。最近法国舞蹈家莱昂内尔•洪就带着他的作品《意识洪流》来到中国演出,我们在他的彩排间隙采访了他,他与我们分享了对于中国的印象。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法国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一个浪漫的国度,她的这种浪漫很多就是由当地的一些艺术家诠释出来的。最近法国的舞蹈家莱昂内尔·洪就带着他的作品《意识洪流》来到中国演出,我们在他的彩排间隙采访了他,看看他眼中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2012-11-27 09:38:14

  • 中国网:

    首先欢迎您接受我们中国访谈节目的采访!这次您带领着法国的融合乐团到中国演出,是第几次来到中国?

    2012-11-27 09:38:40

  • 莱昂内尔•洪:

    我来中国已经很多次了,已经在中国参加演出好几年了。我记得第一次来中国是在2002年,是在上海大剧院演出。

    2012-11-27 09:39:34

  • 中国网:

    您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当时中国给您一种怎样的印象和感受呢?

    2012-11-27 09:40:10

  • 莱昂内尔•洪:

    在我没有来中国之前,我觉得中国是特别古老的国度,来到中国之后,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对中国的现代化有点不可思议,我以为在中国的大街上早晨到处可以看到有人在打太极,但是来到上海之后,看见城市的现代化,我觉得还有一点失望,没有看到一些古老的东西,不过来中国还是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

    2012-11-27 09:41:23

  • 中国网:

    这次在中国已经走访了几个中国大城市了,您觉得在中国,您最喜欢的中国城市是哪一座?能不能告诉我们喜欢它的原因呢?

    2012-11-27 09:41:36

  • 莱昂内尔•洪:

    我们这次巡演,这是第三个城市,之前去过杭州、武汉,在杭州的演出非常的好,在武汉的时候,遇到了一些技术问题。到目前为止北京也挺好的,但是没有特别多的时间来发现这个城市的其它之处,因为比较忙,所以很难从北京和杭州之间选一个比较喜欢的,而且这两个城市的人都很热情。

    2012-11-27 09:41:51

  • 中国网:

    这次来中国您已经巡演过两座城市了,当地的观众对您的演出的反响如何?您来之前有没有做过预期?

    2012-11-27 09:42:02

  • 莱昂内尔•洪:

    我希望中国的观众都能喜欢我的表演,在整个的创作过程当中,有一部分是专门针对中国观众设计的,希望所有的观众能够喜欢我们的表演,同时,特别感谢法语联盟的帮助。

    2012-11-27 09:42:17

  • 中国网:

    您善于把多种舞蹈融合在一支舞蹈中,对中国传统的民间舞蹈有没有曾经编排过?

    2012-11-27 09:42:29

  • 莱昂内尔•洪:

    因为我的祖父也是中国人,我的父亲居住在台湾,小的时候跟外祖父去台湾的剧院也观赏过一些中国的舞蹈,也不能说每一个经典的曲目都看过,只是对其中有一些了解。

    2012-11-27 09:42:41

  • 中国网:

    西方的舞蹈,比如说Poping、Hip-Pop比较侧重于力量,但中国的传统民间舞蹈侧重于动作,相对柔美,您觉得中西方舞蹈有哪些区别?

    2012-11-27 09:43:00

  • 莱昂内尔•洪:

    西方舞蹈里面有特别多的学科,比如现代舞、芭蕾这些,我们不能就整体说西方舞是怎么样的特征,而是从某一个舞蹈来说它的特征是什么。中国舞蹈和西方舞蹈之间的联系就是动作,比如有一些中国舞蹈在整体视觉效果上而言特别美,在西方像芭蕾也同样有一种整体视觉上的美。

    2012-11-27 09:43:34

  • 中国网:

    当代舞可以说是一个西方的舞蹈了,您觉得如何向中国的观众推广这种舞蹈,如何让中国的观众喜欢上它?

    2012-11-27 09:43:51

  • 莱昂内尔•洪:

    首先,这种现代舞并不仅仅局限于西方,这是一种全世界的舞蹈,随着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够欣赏这种舞蹈,对于中国人来说,随着思想的不断开放,他们也越来越能够接受这样的舞蹈,比如通过一些视频、图片等都可以欣赏这些舞蹈。

    2012-11-27 09:44:05

  • 中国网:

    您的身上有中国血统,您的外公、外婆是中国人,您能告诉我们您身上的中国血统给您带来了哪些影响?

    2012-11-27 09:44:17

  • 莱昂内尔•洪:

    是的,这种血统给我的创作带来一些灵感,我已经在亚洲工作了好多年,我将血统里面不同的元素结合起来,给我的舞蹈带来一些灵感。

    2012-11-27 09:44:28

  • 中国网:

    我看到您身上带的饰品好像是中国的饰品,您能告诉我们这两样饰品有着怎样的来头吗?

    2012-11-27 09:44:39

  • 莱昂内尔•洪:

    我手上这个是在杭州买的,第一次在杭州表演的时候,通常第一次表演之后会买一个礼物给所有的成员,我就买了这个。我戴的这个,是几年前在香港买的,都是中国的东西。

    2012-11-27 09:44:51

  • 中国网:

    用几个词来形容一下中国在您眼中的样子,告诉我们为什么选这些词?

    2012-11-27 09:45:01

  • 莱昂内尔•洪:

    第一个是能力,第二是文化,第三是传统,第四是现代。为什么选择这些词组?这是我所感受到的。中国是一个挺大的国家,近几年的发展非常快,在文化里面有非常传统的一面,又看到非常现代的一面,中国是一个发展特别迅速的国家。

    2012-11-27 09:45:13

  • 中国网:

    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贺您在中国的这次巡演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

    2012-11-27 09:45:24

  • 莱昂内尔•洪:

    谢谢!

    2012-11-27 09:45:39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whmr/2012-11-09-fgwz_1352445371.mp4

图片大图:

  • 莱昂内尔·洪:中国舞蹈在整体视觉效果上很美!

    中国网 孙世麒

  • 莱昂内尔·洪:我身上的中国血统给我的舞蹈创造带来了很多灵感。

    中国网 孙世麒

  • 法国舞蹈家莱昂内尔·洪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孙世麒

  • 莱昂内尔·洪:中国是一个古老神秘的国家。

    中国网 孙世麒